思君不可追【蓝思追×温宁】

  {1.番外出来后也许会被打脸,但还是冒着生命危险开脑洞。

   2.OOC大概是避免不了,文力也是有限,大家看个热闹就好。

   3.后面还有类似篇幅的几个章节,大纲已定,短篇快速完结。}


之一  与君游

暮春三月,花红柳绿,江南姑苏一片春色大好。清晨隐隐约约有诵书之声从山中仙府传来,正是云深不知处的早课时间。这日,蓝思追正安静地在座位上温书,前日练习的琴语还是有几处不甚明白,想着今日一定要有突破才好,却被“咚、咚”两下细微的敲窗声打乱了思绪。他推开窗就看到蓝景仪鬼鬼祟祟地扒着窗沿,一脸亟不可待。蓝景仪悄声道:“今天天气好,温将军答应带我们去捉鱼,快来!就等你了!”蓝思追心里挣扎了一下,犹豫之间又听蓝景仪说:“含光君传信说不日便同魏公子一起回来了,你有什么不明白的直接请教他岂不更好?”说着又伸手去拽他的衣袖,蓝思追挣脱开,急忙道:“好了好了,我收好书就去,你先走,别那么大声!”

蓝思追到的时候远远看到有七八个蓝家小辈围着温宁七嘴八舌地说着话,温宁似有所感,从人群之中抬头看他,毫无表情的一张脸似是带了点温柔的神色,冲他招手,唤道:“阿苑,这边。”不知为何,每次听到这个大家眼中的残暴地鬼将军亲昵地喊自己的名字,他就觉得十分亲切,像是他们早就相识一般。他冲温宁眨眼笑笑,跑过去拽住他一角衣袖,随着众人一起下山。

山脚不远处有一条清澈的溪流,溪深不过膝,水中偶有鱼虾快速游走。众少年都是玩心甚重,这会儿也顾不上什么仪表姿态,纷纷解下佩剑脱掉鞋子就往水里跳,水中立马传来一阵嬉笑打闹之声。蓝思追正被蓝景仪追着泼水,看到温宁下来立马躲到他身后,喊道:“蓝景仪!鱼儿都被你们吓跑了,还捉什么鱼!”温宁护着他,毫不在意地说:“没关系。捉得到的。”众少年听见都停了手,围过来吵嚷着要温宁传授他们捉鱼的技巧。于是,由温宁打头,后面跟着一串十八九岁的少年,一个个都挽着高高地裤腿,低头凝视着静静波动地水面,脚下轻轻迈着步子,只待温宁说一个“捉”字,便根据之前温宁教的手法迅速向水中抓去。蓝思追紧挨着温宁,看他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几乎没错过他们每个人可能捉到鱼的每一个机会,心中仰慕不已。

一个上午过去,虽然偶有漏网之鱼,岸边的木桶中还是装的满满当当。温宁支了一个烤架,几名少年又去林中折了一些小树枝,穿上鱼架在了火堆之上。正午阳光正盛,大家把湿透的外衫晾在草地上,围坐在火堆旁聊天,时不时翻动一下烤架上的鱼,偶有吞咽口水声混杂着肚子咕咕叫传来,引得大家笑做一团。

“阿苑,”温宁跟在正在晒衣服的蓝思追后面,提醒道:“头发有些散了。”

蓝思追闻言摸了摸束发的带子,确实是有些松松垮垮。

“我来……”温宁抬手,停顿了一下又放下,只盯着他看,不再说话。思追心道:他是想要帮我却不好意思开口吗?眼前这人明明是骁勇善战的鬼将军,不打架的时候竟比他们这群人还腼腆。

蓝思追想到这层便转过身去,歪头笑道:“可以帮我弄一下吗?我自己够不到。”

“好……好啊。”温宁伸出手去,轻轻为他梳拢散落的发丝。蓝思追感觉到他没有温度的手指触碰到自己的头皮,却无一丝冰冷之感,反而是温温柔柔地,很舒服。发带一紧,蓝思追心知好了,开心道:“谢谢你!这可比我自己弄得好多了!”

温宁看着他的笑容,想了想问道:“以前,我是说阿苑你小的时候是……是谁给你束发的?”

“含光君呀。不过他有时太忙会忘记,我就只好披头散发地跑出去,被抓到教训一顿,再由他们帮我弄好。” 思追心道,我还真是可怜,这种事情可还不止一次两次呢。

“那,那以后你自己弄不好,可以来找我,我来帮你弄。”

蓝思追更开心了,这时火堆边有人喊道“鱼好了”引来大家一片争抢之声,他却不急,对温宁答道:“好呀!谢谢宁哥哥!”

温宁一颤,垂着眼角低声说了句“不是”,蓝思追没听清,还以为是自己惹他不快,小心翼翼地问道:“我可以这么叫你么?”

“可……可以。”温宁想到自己如今还是死去时的少年模样,怎么看也不像是比蓝思追大多少,阿苑想怎么称呼便随他去吧。

其他几人正吃得热火朝天,看蓝思追和温宁还不过来,喊道:“思追!再不来吃就没你的份了!”

蓝思追去牵温宁的手,感受到对方转瞬而逝的紧绷,也不放开,只是弯着眼睛笑道:“宁哥哥我们过去吧。”

温宁跟在蓝思追身后,只觉得无限春光都落在了那一人身上,耀得人睁不开眼。


评论(9)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正当时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