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双花主】遥远不远06

我的手速真是退化的没的说了,而且本来就没有多少。

这个故事是我的第一个长篇,大概bug会越来越多,大家消遣消遣就忘了吧,不过我真的有尽力在填平它TT请相信我呜呜

希望尽早写到双花回老家结婚就好了……

-------------------------------------------------------------------------------

6

黄少天其实没想搞那么煽情,他跟张佳乐虽说两年没见但一直没断了联系,结果一句“我回来了”把自己都说得有点儿小感动,松开双手的时候略微有点儿不好意思。张佳乐倒是没注意到黄少天微红的脸色,这样的气氛也令他有点儿不舒服,心里想他们俩果真不适合这种画风,一把推开黄少天笑骂了一句:“回来就回来呗,还给你开个欢迎会是怎么的。”

“欢迎会就不必了,饭总得请一顿吧。我这刚下飞机,都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你没吃饭?”

“吃个毛线啊!该死的飞机餐难吃死了。我这辈子都不想看见飞机上的那恶心吧唧的汉堡了。”

张佳乐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你回来就直接到我这儿来了?”

“是啊!要知道,兄弟,你可是我在祖国唯一的亲人了,当然我爸妈不算!”黄少天边卸着身上沉重的背包边对他同张佳乐的革命友情大加赞赏。“哎,我还给你带了礼物呢,不过压在最低下了,一会儿收拾收拾给你找,保准给你个大惊喜……”

“屁!我再相信你就是有鬼!招呼都不打就一个人跑了,你那时候怎么顾虑顾虑咱俩的深厚友谊呢?!”

“嘿嘿。那才是体现我对你的终极信任!走吧,小爷我想吃大中华的火锅料理,可想死我了!你是不知道,我在国外过得有多凄凉,深夜唯一的安慰就是老干妈女神了,配合着地道的意面,中西合璧,分外美味啊。”

张佳乐看黄少天神清气爽,丝毫没有从什么人那里碰了钉子的迹象,了然一笑,揶揄道:“呵,我看出来了,你居然忍住没先跑去找喻文州。修为大有长进,值得奖励。走着,请你饭!”说着就去揽黄少天的肩膀。

“我说……你倒是心脏了点儿。非要说出来,还能不能做朋友了啊!这么对待你的好友,你不觉得问心有愧么!”

“你这么一说……”张佳乐看着黄少天吃瘪,不禁又想起这人不知冷热地追着喻文州跑的事儿,手一摊,说道:“还真没有。”

虽然嘴上说着吃火锅,但大早上的,张佳乐坚定地认为两个人缺的是一顿早饭,于是带着黄少天去了马路对面的一家早餐铺子。店老板跟张佳乐相熟,一见他就热情地招呼上了,看见他身后的黄少天更是乐开了花。

“呦,还带了朋友过来。欢迎欢迎,来看看想吃点儿什么?”

张佳乐找了个地方坐下,还没来得及说话,看到前面客人的后脑勺就愣住了。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他真想回去翻翻老黄历,看看今日是不是不宜出门。

“大孙……”不知怎么,曾经念了千百遍的名字就这么脱口而出,张佳乐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

前面的人回过头来,似乎对于这样的相遇并不意外,淡淡地回了一句:“呦,乐乐。”

张佳乐咬紧了后槽牙死死盯着孙哲平看,似乎要把眼前的人烧出一个洞来。

心里狠狠骂道:操!去他妈的故人重逢!一天里还要来两遭!

黄少天觉得有点儿尴尬,呵呵两声去握孙哲平的手,道:“孙哥,我是黄少天,还记得不?”

“嗯。很多话的那个小子,我记得你。”

一句问答说完又不知道再说什么好,黄少天瞬间觉得自己智商情商都离家出走了,怎么唤都唤不回来。绞尽脑汁还想多寒暄几句,就听张佳乐清清冷冷地说道:“老板,来两笼小笼包,两个茶蛋,还有两碗小米粥,再来份儿小咸菜。”

然后只听啪的一声,不知是用了多大力气把菜单摔在了桌子上。

孙哲平瞥了他一眼,重新坐回去吃东西。张佳乐在后面看着他吃,只觉得肺都要气炸了。

好嘛!一个两个都不知道打声招呼就消失的无影无踪,然后他妈的不声不响又回来了,这是耍着老子好玩么!

这下,是连黄少天的份儿也算进去了。身边躺枪的人只觉得阴风阵阵,大气儿都不敢出。

孙哲平吃好起身付钱,把一小碟咸菜放到张佳乐面前,不咸不淡地说道:“今天最后一份儿了。”

靠!

好不容易压下去的怒气值直线飙升,在黄少天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孙哲平已经捂着肚子跌坐到了地上,眉头紧蹙显然是承受的很大的痛楚。而出手的张佳乐却更为难受,一双眼睛红得滴血,让人觉得他似乎下一秒就要大声痛哭起来,但事实上,张佳乐的眼眶干涩地生疼,一滴眼泪也流不出来。

为什么离开。又为什么回来。为什么不联系自己。为什么狠心斩断一切。

有责难有委屈有不满。

可是又要从何说起呢?

张佳乐很困惑,很迷茫。

跌坐在地上的人站了起来,抬手整理了一下衣襟。

张佳乐注意到他左手的伤痕,满腔翻腾的喜怒哀乐辛酸苦辣不知怎么就只剩下了绵长而深切的无可奈何。

大概不管发生什么,不论经过多少时间,他在面对眼前这个人的时候永远都是不知所措,永远都是情感胜于理智,永远管不住自己的情绪。

他的神情有些飘忽又很复杂,令黄少天有些担心,而先前冰霜般对峙的气氛却在此刻神奇地缓和了下来。

他听到沉默许久的张佳乐终于出声问道:

“大孙,你手好了么?”

 

TBC

评论
热度(7)
© 正当时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