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王】生日礼物

·基本设定是从台前主唱退隐到幕后音乐制作人自己成立乐队的叶修&带领微草乐队称霸歌坛的主唱兼队长王杰希


年末的大型跨年演唱会,几家音乐公司的王牌乐队组合都要出席,观众爆满。还没开场,场内已经呼声一片,到处是几家乐队组合的海报和横幅。

今天恰巧赶上微草乐队队长王杰希的生日,不仅仅同队队员,还有关系较好的其他队伍的成员也都送来了礼物,堆在准备室的桌子上,占据了整张方桌。表演的间隙,大家都聚在微草的准备室里,催着王杰希拆礼物。后台忙忙碌碌,这一间又是更热闹些。王杰希本想留到表演结束,无奈拗不过大家,也就依了。

“啊啊啊王大眼,你怎么不说一声儿就拆开了啊,本来那个留作最后悬念的啊,不过既然拆开了你就好好欣赏然后跪谢本大爷吧,这可是本大爷放弃了两晚的睡觉时间,费尽心思充分发挥想象力和聪明才智,为你的生日倾心打造的宇宙独一无二典藏版蓝雨粉丝团团服!怎么样,来我们蓝雨吧,给你粉丝团团长做啊,我跟你说啊,我们蓝图的福利可好了,食堂饭菜又好吃又便宜,我觉得……”刚拆到第三个就听到了蓝雨乐队主唱黄少天的声音,避无可避。【我一直想知道所有读者每次都会把黄少的话一字不落的看完么……】

王杰希看了一眼手里这件印着蓝雨队徽的典型黄少天不着调风格的T恤,明显感受到了来着周围群众的嗤笑,叹了口气,将衣服收好,放到已经拆开的一堆礼物里,拍拍黄少天的肩膀,“谢谢你的礼物。”转手去拆下一件。

“欸欸,这就完了,那个,你看,粉丝团团长的位置……” 

“切~~~~黄少别不要脸了啊”围观群众终于开始了嘲讽。

王杰希默默回了一句:“据我所知,蓝雨食堂的平均菜价是微草的1.13倍。”

“靠靠靠!你计算过啊!” 

“张新杰告诉我的,我相信他的结论。”

众人捶桌,黄少风化,杰希大神淡定。

 

“喻队,马上到蓝雨出场了。”蓝雨经纪人来敲门。喻文州点点头,叫着黄少天一起走了,临走还补不了一句:“杰希,生日快乐,少天正式的礼物,表演结束后给你。”

“哎呀,队长,干嘛提前告诉他啊,我……”剩下的话语消失在门后,说的什么大家已经不关心了,只想着喻文州这队长真不容易。

 

将剩下的礼物全部拆开,王杰希一一谢过大家,在这十二月的寒冬里,心里分外温暖。

由于微草的表演时间跟其他队伍隔得都远,准备室里渐渐安静了下来,王杰希看了看时间,拍拍还在练习的高英杰的脑袋:“练习别太累,我出去走走,一会儿回来。”

 

微草准备室所在楼层的尽头有个小天台,王杰希每次上台前都会去,那里基本不会有人,安静,很适合静心。 

不过,这次却意外地有些不一样啊。

 

“呦~来了啊。”正靠在栏杆的人听到脚步声回过头来,掐灭了手里的烟,笑眯眯地打招呼。竟然是叶修。

“嗯。”王杰希略微有些惊讶,今天是有兴欣的表演没错,可怎么这个不怎么露面的兴欣音乐制作人也跟来了?但却似乎并不在意叶修是怎么知道自己会来这儿。

“接着。”一个小巧的盒子在空中划了一个弧线,轻巧地落入王杰希的手中。“生日快乐,给你的礼物。惊喜吧。”

王杰希本想露出一个鄙视的表情,拆开礼物盒却愣住了,一枚精致的金边单片眼镜安静的躺在蓝丝绒的盒子中。

“这才是礼物实用性的体现,你戴上,观众绝对发现不了你大眼的缺憾了。看,还是我考虑周全。”叶修说着,走过来搭上了王杰希的肩膀,满脸自豪得意。

“呵,观众心里早就清楚,这样没什么用。不过还是谢谢你,我留作纪念了。”王杰希想,幸好其他人不在,要是让他们看到这个,估计又要被群嘲了。

正要收起来,却被叶修按住了手,“起码戴上看看”,说着,小心拿起眼镜,轻轻架在了王杰希的鼻梁上,手法轻柔,竟是有些温柔的味道。王杰希甚至在他的指尖掠过鼻尖时嗅到了一股淡淡的烟草香,不知怎么,收起了要拒绝的打算。 

“我就说我的眼光没错。”点点头,叶修盯着王杰希,几乎露出了欣赏艺术品一样的神情。

“我回去会好好品鉴一下你的眼光,礼物谢谢,没事儿我回准备室了。”不太习惯这样的注视,鼻梁上突然而至的重压感,也很不习惯。王杰希觉得今天实在不该来这儿,也没达到静心的目的。轻微摆摆手,算是告别。正准备离开,身后突然传来的话语,一下让王杰希愣在原地迈不开腿。

“明年还是你一个主唱么?高英杰那小子也可以了吧。”叶修的声音淡淡的,王杰希却从中听出了几分责备的意味。

“怎么突然问这个?你还负责打探别的队伍的人员安排?”

“这一年你声带的状态都不是很好吧,还一个人唱全场。”

王杰希没想到这个也被他看出来了,眼神里闪过一瞬惊讶的神色。又轻微摇了摇头,是啊,怎么说也是曾站在台上十几年的老将了,被他发现也是理所当然的。了然地笑笑,回道:

“英杰还太小,现在上台还会有些紧张,遇到大场合也不自信。还是多带带他。”

“拿自己身体做赌注?”叶修不经意地皱了一下眉。“他们不能总是靠着你。”

这个问题有些尖锐,王杰希实在不想在这上面与叶修周旋。只好说到:

“适当的时候我会放手的。”

“什么是适当的时候,你心里有数?”

这是还要继续追问的架势?王杰希略微有些不满,语气中带了几分强硬的味道。

“在没有百分之百确定微草离开我也能高飞之前,我是绝对不会离开的。”

一瞬间两人都没了话,王杰希正在考虑是不是自己表达的太过了,却突然听到了叶修的笑声。

“哎,我就知道,老王你还真是……啧啧……你心里有数就好。”叶修突然凑到王杰希身前,手指抚上了刚刚戴上的眼镜,距离太近,以至于惊到了准备离开的王杰希。

“我真是对这礼物越看越满意。改天写首歌给你啊,嗯,叫什么,《我不是王大眼》怎么样,挺适合你的吧,现在是真看不出来了。”突然转变了话题,并且还有进一步发展新话题的趋势,王杰希觉得叶修最近一定是跟黄少天混在一起太久。真是的,对这种人还考虑什么表达方式。

“滚。该干嘛干嘛去。我回去了。”转身踏出了天台,这次后边的人没有在说话。王杰希走出一段距离后,不禁回头望了望那片可疑的安静,只见叶修在后面冲他挥手,看到他回头,还无声地做了一个口型。王杰希努力辨认了一下,大概是:

“别•太•拼•命。”

实在忍不住笑出了声,点点头示意自己看到了,王杰希心里一暖,之前盘绕心头很久的积郁一瞬间烟消云散。

 

“队长,你回来了。我们要上场了。咦,队长,哪里来的眼镜?好漂亮,很适合队长啊!”高英杰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两眼闪烁着雀跃的光。 

“新装备。走吧,我们上场。”王杰希笑笑,“英杰,下场你来唱副主唱。” 

“啊?!我么?队长……我,可以么?”一半惊喜一半担忧。 

“放心。你可以比我唱得更好。走了,先解决好这一场表演再说。大家加油!”

叶修,你说得对。微草不是我一个人的。我终有一天会离开,而微草乐队,却永远不会停歇,他会在一代代主唱、鼓手、吉他手、键盘手的努力中成长,越飞越高,飞向世界尽头。

 

“微草!微草!”

“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

“微草!……”

 

台下人声鼎沸,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聚光灯下,首先亮相的是王杰希,这一刻,世界属于他,属于微草。

王杰希,和他的队友,正扛着微草努力向前飞。

 

“我就说,这个在灯光下更好看了。”会场的角落里,叶修嘴角挂着笑,目不转睛地看着舞台上的人。突然却不知怎么似乎略微有些烦躁,抓了下头发,叹口气:

“嘛,有些事还是等你卸下队长这个担子再说吧。”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正当时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