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9叶修生贺/叶蓝】而立之年

迟来的老叶生贺!老叶男神生日快乐!

整整一年了!距离上次在这里更新全职相关的文整整一年了!希望能回复更新!

本来想赶在6月之前发出来,这才是真的一年,不幸还是拖到了6月。

大家儿童节快乐!

----------------------------------------------------------------------------------------


从刚才开始就滴滴响个不停的qq消息终于把窝在沙发里正惬意补眠的那个人叫了起来。傍晚的天光稀微,叶修借着电脑微弱的光亮,挣扎着点开了右下角那只叫嚣的胖企鹅,一瞬间职业选手群里的聊天消息呈片状开始向下更新,差点儿晃瞎了他那双将睁未睁的眼睛。

“啧。造什么孽呢。”

他飞快地瞥了一眼屏幕,立刻在黄少天几乎霸占了整个对话框的记录中发现了大家议论的焦点:

“据说今天是叶修的三十大寿!”——节选自黄少天的消息。

 “少天,怎么着,这么急着给你爷爷我祝寿呢!”

一行字飞快地显示在躁动的群聊中,预料之中地引来了黄少天的炸毛和众人的强势围观。

“叶修你妹!我是好心!怕你年事已高忘了自己的生日好么!好么!”

黄少天迅速地进行了反击,却很不幸地湮没在了一大批祝福消息中。潜水在荣耀群里地前辈新人纷纷都久违地开了口。叶修难得地有些受宠若惊,却还是保持了他一贯的云淡风轻,在众人刷屏的间隙很不客气地说道:

“啊,谢谢大家捧场啊!看看我这面子大的!想想还真是有点不好意思呢~”

一句话激起千层浪。

没有再理会不断涌上来的嘲讽,叶修干脆利落地退出了qq,点了根烟又窝回了那个窄小的沙发。

 

三十岁什么的,其实比起二十九岁似乎也不差什么。生活没有变化,事业也没有变化,甚至连荣耀都没有更新什么实质性内容。但黄少天这么一提,好像人生真的要跨入一个新的维度,从此,跟那个二十几岁的叶修挥手别离。

他突然记起少年时代最简陋的那个生日。三个人挤在狭窄的房间里,围坐在份量并不算小的奶油蛋糕边,苏沐橙认真地唱着生日快乐歌,另一个人却一直不正经地捣乱,搅得小丫头总要不满地送去一记胳膊肘。他记得那天苏沐秋输了单挑对他说“看在你生日的份儿上让着你”时得意洋洋的样子,却不记得任何单挑的细节;他记得自己用一个笑话逗得苏沐橙咯咯咯地笑起来,却不记得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他甚至记得劣质奶油的味道,在苏沐秋将一大块蛋糕糊在他脸上的时候,却怎么也想不起来那个蛋糕最终的去向。

果真只有反复回忆的东西才会留下来。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一阵熟悉的铃声打断了叶修的感慨。

他不得不赞叹一下某人把握音乐时尚潮流的能力,这铃声,嗯,十分对他的胃口。

“你还在睡么?我没带钥匙。”电话那边的声音轻轻浅浅,却不自觉地带了些夏日特有的焦躁。

叶修打开门,从外面那个提着超市购物袋的青年手中接过满满一袋的各种食材,顺手又拧开了风扇的开关,看着那人因出汗而贴在前额的刘海儿,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

“小蓝河啊,出门一趟还换了个新发型啊。”说着作势要用手指去戳蓝河的额头。

蓝河挡开他的手,似乎是习惯了这样的调侃,不紧不慢地回道:“那能麻烦您看在我这新发型的面子上把菜提到厨房去么,我喝口水。”

“得令~麻烦您为小人的生日忙活了!”

 

一周前叶修去机场接蓝河,天气有些阴沉却不妨碍那个青年脸上挂满了笑容。他说“那边还有些事情没交接完,不过这不快到你生日了么就回来了,三十岁生日值得好好庆祝一下”。这个人,风尘仆仆地赶来,只为了自己一个普通的生日,就像几年前一样,每一次见面,都像是赶赴一场盛大的约会。

 

大概就是过往那么多次相遇中的某一次,要么是蓝河在游戏里跳脚的时候,要么是他一脸崇拜地看向自己时,要么是在他在那个寒冷的冬夜出现在兴欣门口的时候,要么是他终于鼓起勇气说出自己的心里话的时候,让叶修深深地觉得,对,就是这个人了。能陪伴自己走下去的,就是这个人了。

看清自己心情的瞬间,之前长久的寂寞和空缺都不复存在。他不免感伤地发现,其实自己一直都在期盼着,有一天,有这样一个人能长长久久地陪在自己身边。

 

“怎么有种心愿已了此生无憾看破红尘的味道。”

无比认真地向苏沐橙坦白自己对蓝河的心意却收到了这样的嘲讽,叶修第一次觉得竟然无可反驳。

“叶修,你要好好过,不要欺负小蓝河。你过得好,我跟哥哥都很高兴。”她双眼闪烁,紧接着又笑道“诶诶,我怎么突然也有种心愿已了此生无憾看破红尘的感觉啊。”

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晚饭不算繁杂,但仅仅几道时鲜蔬菜就勾得叶修食指大动。蓝河眼尖地打掉了叶修的筷子,催促道:“先许愿先许愿!你不想吃蛋糕我就没有买,但这个环节可不能少!”

“啊——好吧!那就祝我永远十八岁吧!”

“你能不能正经一点儿!再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蓝河有些恼,轻轻在桌子底下踢了一下叶修的小腿,那副表情似乎是自己的愿望落空了一般。

叶修笑笑不再说话,当真闭起眼睛双手合十静默了十秒钟。蓝河一直狐疑地看着他,直到开始吃饭还在担心叶修突然出什么幺蛾子。

酒足饭饱并肩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蓝河却突然猜起叶修许了什么愿,是不是兴欣再次夺冠啊之类的。叶修说不是,许的是“希望之后每年生日还跟你一起过”。蓝河吓了一跳,惊道“你怎么说出来了!”

“真的会不灵验么?”叶修突然望向蓝河,等待一个回答。

蓝河觉得叶修的眼睛是会说话的,他从那黑亮的双眸中读懂了他真正的问题。

他摇摇头,坚定地回答道:“不会。”

紧接着又说:“这才第几个生日。三十岁也好,四十岁也好,你老到记不得我的名字的时候也好,我都是要给你过生日的。甩掉我什么的,你想都别想!”说到最后,竟然真的愤愤起来。

叶修低声笑了起来,脑内居然真的出现了两个满头白发的老家伙一起过生日的场景。他觉得很好。

没有比这样一个平淡的未来再好的了。

 

那晚叶修作了一个梦。梦里是他十八岁的生日,稚气未脱却一副大人表情。梦是好梦。没有悲伤别离,没有不甘寂寞,没有生老病死。所有的人都围绕在他的身边,现实的不现实的。

他看到父母和弟弟,看到苏家的兄妹,看到嘉世的旧友,看到前辈、同期和后辈,看到兴欣,最后看到蓝河遥遥地站在最外围微笑地冲他招手。

于是,他走过去,轻轻抱住他,听到他说:

“叶修。生日快乐。”


END

评论(1)
热度(24)
© 正当时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